未分類

【台中西區】法森小館|台中米其林餐盤推薦,回歸食材本質精緻又超飽,台中法式料理推薦

這次是為了慶祝生日+聖誕節,因此就來到了許多人都推薦台中老法國餐廳《法森小館》,相信已有許多類似的食記,寫這篇是為了記錄個人生活。

《法森小館》位於大忠南街上,附近不好停車,建議搭車或騎機車前來較為方便,這天是2020年的12月24日,11:30營業,我們是最早到的第一組客人,入座沒多久,整間餐廳就客滿了,建議要吃的話要提早預約。

今天的門口的擺設也很有聖誕氣息,看到一些情侶在拍網美照。

我跟我太太,在門口看完Menu,想好要吃什麼,入座沒多久就點餐了,入座後,服務生會讓你選氣泡水或礦泉水,一人的水資,都是55元(無限暢飲),並會附上一杯喝起來很像是波蜜果菜汁的蔬果汁讓大家開胃,首先上的開胃小品,建議吃的順序是中間的冷蔬菜濃湯,最右邊的乳酪泡芙,最後是燻鮭薄餅。

接著上的是麵包,可以選綜合麵包籃或是法國麵包球,麵包都是熱熱的麵包,搭配上鹹奶油,入口麵香奶香十分好吃,然後法國麵包球可以免費續,不要小看那顆麵包,大小跟饅頭一樣,吃完麵包就大概剩下7分的胃可以容納剩下的菜色。

加點一顆吉拉朵生蠔,味道十分乾淨清爽,但由於價格比較高,濃厚度也不如現撈的日本南三陸,季節對的布袋老蠔、我在阿蘇海邊撿的生蠔,雖然很多人都推薦這顆,但我吃完倒覺得有些失落!

吉拉朵生蠔,殼上特有的字母G雕刻,正品無誤

我的前菜是溫燻帝王鮭,法式蒸蛋搭魚子醬+蕎麥小圓餅,我以為會是幾片鮭魚,但上來的是一整塊的鮭魚,雖然不知道這邊的帝王鮭產地在哪,但吃起來跟挪威鮭魚完全不同,更不要說超難吃的智利銀鮭,接著用魚子醬,搭配小圓餅跟蒸蛋,魚子醬很像在吃超小顆的鮭魚卵,是正常人家冰箱不會有的食材,我不喜歡用太多的形容詞來做介紹,也不喜歡記得太多介紹,好不好吃一吃就知道,然後這三樣都很好吃!

另邊的開胃菜是澎湖明蝦,法式烘蛋,搭上蝦味滿滿的醬汁,也不錯,但我覺得還是我的比較好吃

濃湯我們選的是酥皮海鮮濃湯跟奶焗洋蔥湯,我覺得應該選野菇清雞湯才是,酥皮海鮮濃湯雖然很特別,滴管是茴香酒,也有真材實料的鮮蝦、淡菜,但跟我的奶焗洋蔥湯都屬於較濃郁膩的湯,有奶焗又有酥皮,喝完大概7分飽,深感點錯湯…

接著上來的是我的紐約客牛排+烤蔬菜+澎湖明蝦+洋芋泥,蔬菜有炭火的焦香,牛肉跟蝦子也好吃!

而這份德國豬腳好吃又大份,德國豬腳要好吃,秘訣就在皮脆筋嫩肉香,這是隻在標準之上的豬腳,上次去席樂吃的德國豬腳也好吃但2口就沒了,這邊的份量是2.5倍啊,並會隨餐附上一杯啤酒,吃完主餐後飽到一個不行!

吃完主餐後就是最後的甜點了,甜點是香草冰淇淋,橙汁舒芙蕾,我覺得那個舒芙蕾單吃太甜了,雖然搭配上飲料美式咖啡應該是剛好,但作法我覺得很怪,應該是直接將材料,丟到杯子,直接烤變成的舒芙蕾,只有最上面那層比較固體,杯子中的就呈糊糊的狀態,我覺得有些普普!

莓果塔倒是表現不錯,上層是黑莓覆盆子草莓,下層是香草卡士達醬,好吃!

最後服務生端上來的是我們的生日蛋糕,也很貼心的幫我們唱生日快樂歌,蛋糕是提拉米蘇,搭配馬卡龍,我覺得比舒芙蕾好吃太多了!

心得:台中市的法式餐廳有很多,法森小館是其中很不錯的一間,回歸到本質,好好吃個飯,這餐的餐點簡單不花俏,能吃到食材的原味,這餐麵包,魚子醬、鮭魚、明蝦、豬腳、牛肉、生蠔、甜點,雖然不是完全100分,但整體來說很滿意,節慶特殊節日帶著家人或另一半來吃看看吧,價格說貴不是太貴,大概是2個人的茹絲葵,推薦給大家!

法森小館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ffection2003

地址: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42號

電話:(04)2372-1339

營業時間:11:30~15:00;18:00~22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