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業思考

『人人都可以是部落客-為什麼你該寫部落格的三個理由?』

螢幕快照 2017-08-28 下午4.59.12.png
我認為你沒有理由不寫部落格,網路世界歷經這幾十年的發展,儼然是你我生活的一部分,想投入網路事業或發展個人品牌,我強烈的建議你開始寫個部落格,以下想告訴你為什麼要寫部落格?

一.『部落格不會不見,也能讓你被看見』
以目前常用的社交媒體Instagram,facebook來說,很多人常常會用以上2個平台來記錄自己的生活,跟朋友分享去哪邊吃美食,到哪邊去旅行,買了什麼東西…書寫或紀錄是個好習慣,但臉書跟IG的訊息流動很快,你的訊息今天發完,明天就沉沒在資訊海中,過了明天無法被別人找到,也會隨著時間被遺忘。而寫部落格有個好處,就是如果你的文章夠特別,別人用google搜尋,就可以找到你的文章,並成為你的讀者。甚至未來你能有一些不同的合作機會。

二.『你有可能變成知名部落客,只要你不斷書寫與輸出』
你所看到的知名部落客,甚至是人氣粉絲團主,在當年,所有人都是從第一篇文章開始寫起,寫的可能是美食,可能是旅遊,可能是今天工作發生的趣事,可能是最近的感想。甚至是一篇廢文。而你不管發什麼文,通通都對你有幫助。假設一天寫一篇,一年就有365篇,一個禮拜寫一篇,一年就有48篇,而我聽過的知名部落客,有些月薪有百萬。總之,在網路世界,要被看見,就得不斷『輸出』,重點要讓你寫的內容被別人看到找到,

三.『免費,隨著時間拉長,價值會越來越大』
在當年沒有fb的時候,無名小站,就是一個紀錄生活的方式,你可以上傳照片或是網誌,在當時也造就出不少網紅,而目前身邊的100個人之中,可能只有幾個人有在書寫部落格,我認為這是你的機會,人多的地方就不要去了。部落格在網路時代,仍有其必要性。我第一個部落格是『無名小站』,雖然當時沒什麼人看,但也從那時候開始培養了寫文的習慣,之後沈寂幾年後,又開始辦了google blogger, 偶爾發幾篇文,記錄一下生活,後來轉為用免費版的wordpress網站來書寫生活。我目前經營了8個網站,有些是工作需要。有些是事業需要,有些是個人興趣。雖然我不是知名的部落客,但我有幾篇文章,在google搜尋都是排在第一頁,幾篇介紹文,瀏覽人數都有3000人以上。為不會有人看了文章後跑來去吃某一家餐廳?會不會有人搜尋如何種果樹而跑來找我?會不會有人有需要而在網路找了某地窗簾推薦文,而跑來找我?以上幾個例子,我想跟你說,『會,而且還不少』
因此我建議你去辦個部落格吧,從今天開始,不管你是想用痞客邦,google的blogger或是wordpress都好。從今天開始書寫吧,拉長10年,我相信你會跟別人有所不同。
下一篇,『不寫部落格常見的理由』

『人人都可以是部落客-為什麼你該寫部落格的三個理由?』 有 “ 1 則迴響 ”

迴響已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