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業思考

『你可以是部落客-不想寫部落格的三種理由』

螢幕快照 2017-08-28 下午10.39.57.png前面的文章提過『人人都可以是部落客-為什麼你該寫部落格的三個理由?』,承接上文,以下是常見『不想寫部落格的三個理由』


一.『我沒什麼可以跟別人分享,我的文筆也不好』

寫文章的類型有很多,最常見的食衣住行育樂,都是你可以發揮的主題,最簡單的方法,你可以試著把IG和FB的發文,移轉到部落格上,多拍幾張圖與文字介紹,附上店家資料,就可以是一篇美食文了。每個人擅長的領域都不相同,你可從你的專業領域寫起,也可以從街頭小吃寫起,寫文不需要文筆好,很多時候一張圖,輔以文字說明,就勝過千言萬語,你與專業部落客的差別在於『你的文章量比他少』,部落格必須花時間來經營。不是發一篇文,就能瞬間成為部落客,建議多參考逛逛別人的部落格,參考別人的發文格式與網站風格,

推薦你看一本書『從0開始的獲利模式』,裡面有很多相關的網路事業經營建議


二.『我沒有時間經營部落格,我也不想成為網紅』

時間硬擠出來總是會有的,打開電腦,關掉手機,將雙手放在鍵盤上,你想打什麼就打什麼,文章就會跑出來啦,而不管你有沒有想要成為網紅,書寫本身就是一種紀錄,你可以記錄日常,紀錄親子生活,甚至我聽過有人寫文章,是為了做為送給孩子的禮物。你若覺得沒有實質效益,我想跟你做個約定,你一個禮拜發一篇文章。以一年為限,你發一篇文章,我送你一條香腸。你總計可以獲得到我特製的香腸48條。(3個月可兌換12條,但請你自付運費)


三.『我電腦不好,不會用部落格跟網站』

其實成立部落格不難,你先去辦個帳號,google blogger或痞客邦,就能得到最基本的部落格使用權,若想要比較個人化,推薦用wordpress,總之先求有,再求好,很多環節可以慢慢修改,像是首頁圖要如何設計,網站排列如何用,這些都能之後再調整,總之先去辦一個部落格吧。不會做的可以找會的人教學或自行google搜尋教學影片文章。不會不是一個不做部落格好理由啊,如果你真心想要做,問題都會不斷解決。而如果你經營事業,想做網站,但不想花時間自己做,網站也可以請人設計。推薦你可以先追蹤『做生意就是談戀愛』粉絲團。部落格是網站功能的延伸,若照我以上的推薦做,你將會獲得一個完整的『網站』


以上舉三個常見的理由與實質禮物贊助,希望成為你寫部落格的動力,如果你真的不知道如何開始或真的對於網路事業很有興趣,有強烈的動力想好好經營個人品牌,又沒有人可以幫你,可找我,我是有些資源跟建議,可提供你做參考,也可先參考我的幾個作品。

稻浪肥豚-手作香腸專賣』『宜家窗簾寢飾』『脊椎手術照護網』『無花果交流種植討論區』『歲末年終農村體驗50年計畫』『叫叫123防身流程教學』『種果樹的專師x教練x旅人』『偷吃燒肉

也歡迎分享此文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。

『你可以是部落客-不想寫部落格的三種理由』 有 “ 1 則迴響 ”

迴響已關閉。